實施內政部長蘇嘉全推動『全民拼治安』計畫,平鎮警分局4日上午,擴大舉辦『全民拼治安』村里長座談會,會中邀請縣議員鄧仁艾、龍潭鄉長黃仁杞及平鎮市、龍潭鄉兩地、村里長國中小、新生護專、育達商職等教職員近三百人,在平鎮警分局大禮堂召開。分局長林金虎特別強調,防詐騙三法並呼籲民眾發現可疑請立即撥打檢舉專線110或4390218。

縣議員鄧仁艾表示,有感於社會治安敗壞,竊盜、恐嚇取財、偷竊層出不窮,雖有警方不斷破獲並逮捕嫌犯,但無奈法律過於鬆散,員警費盡心力逮捕的嫌犯,很輕易就經由交保放出,無怪乎竊案數不斷。他建議司法單位應該重新修法,慣竊應加重處分。

鄧仁艾說,維繫社會安定除感謝警方的辛勤付出外,地分巡守隊對治安貢獻也功不可沒,他也深深給予致謝。

座談會在分局長林金虎主持下,以輕鬆的方式來進行,會中笑聲不斷,林分局長以幽默的方式來介紹細說現今發生的一些詐騙手法,深獲好評,也更加深了與會的嘉賓對防竊與防詐騙的觀念。

林金虎分局長指出,希望透過『全民拼治安』座談會的召開,讓防竊與防詐騙的發生率降低外,並希望透過村里長來宣導,讓村里民如何防範。

分局長林金虎再次叮嚀與會的嘉賓,並說明防詐騙手法不外乎三點:一、不要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二、不要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三、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也呼籲民眾發現可疑請立即撥打檢舉專線110或4390218。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5/03/04/122-176056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