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等單位進駐 昨達成協議 1.6億勞退金解凍 僵持46天爭議結束 資方稱不會關廠
 
僵持已46天的平鎮市耀文電子工廠勞資爭議,峰迴路轉,昨天早上桃園縣政府應工會聲請,派出的歇業事實認定委員會到工廠走勘,下午勞資雙方達成協議,資方補蓋最後一個印章,同意讓1.6億元勞退準備金充作員工資遣費,員工在晚間拆除搭在工廠大門中央的帳蓬,歡喜回家。耀文電子工廠重整人許仁傑說,耀文電子解決近600名員工資遣費問題後,不會關廠歇業,反而會積極復業,目前公司已和多個財團洽談合作計畫,大約引進20億元資金在原址繼續生產,並改走高單價路線「重新出發」。

桃園縣政府勞工局副局長湯美娥昨天上午,率由勞保局、健保局、縣總工會、工業會等多個單位成員組成的歇業事實認定小組,進駐耀文電子,替勞資爭議做最後協調,工會400餘員工依舊在棚內抗爭。湯美娥說,雖然耀文電子平鎮廠遭斷水、斷電,已無勞動力,看似符合認定歇業,但耀文電子台北總公司依舊營運,因此工會希望強制裁定耀文歇業目的恐難達成,工人想要提早領到資遺費。其中協調數度破裂,幸賴縣議員鄧仁艾、立委郭榮宗及湯美娥等人不斷穿梭,湯前往台北縣政府,監看資方補足聲請資遣費最後一個印章,下午4時終獲突破。

工會常務理事黃漢民說,耀文共有581名員工,參加工會有433人,由於總公司設在台北,因此想完成勞工退休準備金超額提存送件手續,除了全體員工印章缺一不可外,還要向台北縣政府送件,昨天下午,只缺一個人的印章,終於由資方補足,順利向台北縣政府完成送件手續,約3星期即可提領出1.6億元準備金充作員工資遣費,事件終有結果,抗爭46天的工人,昨晚在拆除帳蓬時,不少人都流下眼淚。湯美娥說,工會依承諾,會向縣府提出歇業事實認定撤件聲請,換言之,耀文不會被裁定歇業。

黃漢民說,耀文電子員工抗爭46天,由地方轉戰中央,桃園縣政府、法院、中央勞委會、立法院等單位,都曾包車前往,強力抗爭,露宿街頭,花費30萬元,都由員工出資或他人捐助,非常辛苦,其中之辛酸,他們會永遠珍惜。

 

資料來源:http://pro.udnjob.com/mag2/hr/storypage.jsp?f_ART_ID=4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