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桃園縣議員鄧仁艾、吳餘東16日質詢電線、電纜被竊情形嚴重問題,縣長朱立倫表示,偷竊電纜線使道路照明喪失,影響到區域安全,已造成公共危險,論罪應不只是偷竊,但檢方起訴後,法院經常判交保,警察也很無奈。

鄧仁艾總質詢時首先針對詐騙集團猖獗,民眾損失慘重,要求警察單位加強偵辦,並以重罰遏止。

警察局長王隆答詢時指出,對詐騙集團,警察局一方面宣導各種詐騙手法,讓民眾瞭解免於上當,而對已發生的詐騙案,刑警隊也都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也破獲好幾個詐騙集團,檢察單位也都一一起訴。

針對電纜線失竊率偏高,鄧仁艾也表關切。他指出,平鎮市一至五月即查獲27件此類案件,而鄉下的道路行人稀少,電纜線被竊,路燈即無作用,道路漆黑,導致民眾惶恐不已,對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他因而要求警察局對此類竊案不可小覷,必須施以重罰。吳餘東議員也提出同樣看法。

王隆則指出,一月到六月桃園縣查獲偷竊電纜線案已達69件,愈是偏遠地區愈嚴重,警察單位也已向檢方反映對犯案者予以收押,警政署對此也重視,刑事警察局將與主管機關連繫,加重罰則。

鄧仁艾認為在全民拼治安之際,各村里的巡守隊對社區防護發揮了很大的功能,他建請比照義警、義消,為巡守隊製作制服,讓巡守隊員感受到縣府的重視,在執行工作時也更有權威感。

朱立倫答詢時指出,縣府對巡守隊成立的補助,已提高50%以上,警棒、帽子、油料也都有補助,並為巡守隊成員投保團體意外險;但義警、民防的制服中央都有統一的規定,唯獨村里巡守隊,中央並未規定制服。朱立倫即席指示王隆在出席警政署會議時,提出本案,以期警政署早日制定巡守隊的制服。

資料來源:http://www.tycc.gov.tw/news.php?id=20050617151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