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首創公衛群廿七日在桃園縣平鎮市成立,南桃園地區基層醫師、平鎮衛生所與壢新醫院,組成桃園縣平鎮市社區公衛群,為推動社區防疫與保健工作而努力。縣長朱立倫指出,現代醫療絕非各院所單打獨鬥,而應整合有限資源,讓社區從小孩到老年人都獲得「全人化」照顧。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社區公衛群是由地區的五至十家診所,再加上一家資源醫療院所而組成,未來社區民眾無論到哪一所醫療院所看診,患者病歷資料透過電腦彼此連結,醫師可掌控病患的狀況。若病患需要轉診服務,不需經過掛號即可直接轉送至區域醫院,藉以引導民眾正確就醫行為,減少醫療的浪費。
 
「桃園縣平鎮社區公衛群」揭牌儀式廿七日在平鎮衛生所舉行,立委朱鳳芝、縣議員舒翠玲、呂明美、鄧仁艾、陳萬得、劉邦鉉、平鎮市長李月琴、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台大家醫科教授陳慶餘等人均到場祝賀。眾人拉下彩球,平鎮市區公衛群正式運作。
 
據指出,全國第一個社區公衛計畫在桃園縣完成,揭牌儀式不單是個起點,更象徵比硬體建設更困難的軟體計畫已經完成。社區公衛不但讓社區民眾真正的參與,醫療院所間實際整合最是重要,大家一同為推動社區保健工作合作而非競爭,有限的醫療資源才能充分運用,這都是大家發揮智慧完成的。2004/2/27

資料來源:http://www.idn.com.tw/article/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3&catdid=0&artid=20040227EA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