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農工學生盧馬利因為實習意外、導致半身不遂,但她不怨天尤人,反而樂觀面對生命,讓老師、學生和
  周遭的人深為感動,周大觀基金會十五日頒贈第五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盧馬利,教育部次長呂木琳等各界人士也都到場,為盧馬利喝采鼓勵,並希望所有人珍惜生命、創造亮麗人生。
  就讀龍潭農工園藝科的盧馬利,係阿美族原住民,二年前因一場農機車實習車禍,致脊髓受損造成下半身毫無知覺,但盧馬利卻未因此向命運低頭,反而安慰同學,自己並以堅強的毅力,面對繁複醫療復健過程,忍受著病痛之苦積極學習,盧馬利面對生命的樂觀態度,以及力爭上游的奮鬥過程,令人感動,並被譽為「原鄉天使」。
  龍潭農工以盧馬利的奮鬥歷程,向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推薦,參加第五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經審查獲全票通過獲獎,周大觀基金會為體恤盧馬利的行動不便,昨特別來到學校頒獎。
  這場頒獎典禮在龍潭農工禮堂舉行,教育部常務次長呂木琳、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督學唐復、文建會第三處專員劉忠耿、原住民委員會處長林育芳、校長劉昭一、家長會長莊玉輝及理事鄧仁艾、鄉長黃仁杞等地方人士均到場來為盧馬利加油,分享盧馬利獲獎喜悅。
  在頒獎典禮上,盧馬利還在臺上與同學一起演奏黑管,充分展現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與毅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此次全球獲獎者有十二位,而盧馬利勇敢面對自己、面對死亡,無畏無懼的生命力,獲評審委員全票通過,非常難能可貴。
  周進華表示:人雖然不能決定深命長度,但可以決定讓生命的豐富度,希望即將畢業的盧馬利,能如願進入理想學校繼續完成生命的目標。

資料來源:http://www.ta.org.tw/91news/910416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