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長朱立倫昨天同意利用土地重劃方式取得土地,設置跨越中壢等五鄉鎮市學區的過嶺國中,他指出,過嶺國中未來將成為桃園縣實驗國中,中央大學已同意合作,他希望能在傳統升學主義下為學生另外開扇門。過嶺國中將在今年暑假成立籌備處。

 中壢、新屋、觀音三地交界處正進行市地重劃,預估未來會增加兩萬人口,加上過嶺地區長期就有增設國中呼聲,朱立倫因此同意設置過嶺國中。

 昨天下午朱立倫在教育局長張明文陪同下前往中壢市中平國小附近的過嶺國中設校地視察,過嶺國中學區跨觀音、新屋、楊梅、平鎮及中壢等五地,因此新屋鄉長葉佐禹、副議長邱奕勝、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劉邦鉉、呂明美、黃仁杼、鄧仁艾、魯明哲、張火爐、姜義青、吳餘東、徐景文、陳萬得等地方人士都來關心。

 這塊重劃區預計九月完工,十月土地分配,屆時過嶺國中可順利取得二點五公頃校地,今年暑假過嶺國中將成立籌備處。

 朱立倫指出,中央大學同意將過嶺國中成為一所實驗國中,希望學生在這所學校能夠擺脫升學主義的壓力,快樂的學習;至於整個課程規劃,目前仍由中央大學架構當中。

 據悉,朱立倫上任之初就拜訪過中央大學校長劉全生,討論實驗國中的模式,但一直沒有適合的學校,直到過嶺國中成立,這個計劃才得以落實。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實驗國中的性質類似師大附中,目前師大也有附設國中,至於實驗國中學生直升高中,目前受限於聯考規定,仍然有相當限制,但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原文轉載自【2005-04-23/自由時報/13版/桃園縣新聞 】

==============================================


桃縣新設過嶺國中 今夏籌備

﹝廖吳金/桃園訊﹞

 縣長朱立倫昨天宣布將成立過嶺國中,成為桃園縣新蓋的第四十所學校,他強調,今年暑假將派任新任校長負責過嶺國中的籌備工作,中央大學同意協助過嶺國中成為一所實驗中學,希望新校設立後,能為中壢及鄰近的觀音、新屋、楊梅、平鎮等鄉鎮市的學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

 朱立倫昨日在教育局長張明文陪同下,前往中壢市中平國小附近的過嶺國中設校地點視察,新屋鄉長葉佐禹、副議長邱奕勝、縣議員謝彰文、劉邦鉉、呂明美、舒翠玲、黃仁杼、鄧仁艾、魯明哲、張火爐、姜義青、吳餘東、徐景文、陳萬得及多位村里長等均到場參與。

 過嶺國中設校地點雖位於中壢市過嶺里,但卻與觀音、新屋、楊梅、平鎮等鄉鎮市緊鄰,設校問題引起相當的關注,學區服務範圍以中壢市過嶺里、平鎮市雙連里、楊梅鎮雙榮里、新榮里為主,另含中壢市五權里、平鎮市高雙里、楊梅鎮高榮里、新屋頭洲村、觀音富源村部分地區,但實際招生學區仍須視鄰里學區劃分通盤研議後決定。目前過嶺國中土地的重劃區工程預計今年九月完工,十月將辦理土地分配結果權利登記後取得校地產權,總面積為二點五公頃,由於學區內的學童大部分就讀平興及新明國中,平興國中現有班級數七十五班、學生人數三千一百九十二人;新明國中現有班級四十班、學生人數為一千六百零五人,過嶺國中成立後預計兩所國中將各減少五至六班。

資料來源:http://www.ncu.edu.tw/newscontent.php?tid=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