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艾響應愛地球植樹活動

樹的功能非常多~對我們地球環境只有益處~所以我們要多種樹保護我們的地球!

在照片下仁艾收集樹的功能介紹給大家知道:D

 

88.jpg86.jpg87.jpg  

樹木的功能很多,就鳥類來說,樹木可以提供它們棲息和築巢的地方。對我們人類而言,它們更是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一來樹木可以製作日常生活中的用品二來它可以淨化我們的環境 ,提供新鮮的氧氣。當然樹木的功能並不是只有這樣,所以我們整理了以下幾項功能


調節氣候


  樹木的樹冠可以阻截、反射及吸收太陽輻射,也會從樹木的蒸發作用來吸收熱氣,來調節夏天的氣溫,所以我們又會稱樹為「天然的冷氣機」。此外,樹木蒸發的水分可增高相對溼度;要是在都市外郊種植樹木
它清爽潔淨的空氣也會流進市區,這對氣候的調節也是有影響的。
 


美化鄉鎮市容


  在鄉鎮都市裡,道路兩旁的樓房,顏色灰暗生冷,線條粗硬,行走其中,就像是置身在水泥叢林,一點都感受不到都市的色彩
但樹木外貌的俊俏挺拔、風姿綽約,除可綠化、美化環境,就像是自然的調色盤,還可以軟化水泥建物生硬的感覺,還可以替都市添加美麗的色彩,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永遠不能忘懷。

補充氧氣、淨化空氣


  樹木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樹木的葉面可以黏著
懸浮微粒,所以有濾浮游塵、淨化空氣的作用。根據研究指出,樹葉沉積浮游塵的最大量可達每公頃三十至六十八公噸,可見它減輕空氣污染的效能。

提供鳥獸棲息,取食場所

  樹木的寬廣枝葉、花蜜果實,是野生動物的生活空間。但是由於現代人大量開發利用山坡地,使得野生動物失去了牠們的家,有些還因此瀕臨絕種。所以在人類開發土地時,我們更需維護到各種生物的保育。

散發芬多精

  蘇俄和日本的科學家先後發現,植物散發的揮發性物質「芬多精」可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害蟲以及病原菌。不同樹種的「芬多精」可殺死不同的病菌。因為它可以降低空氣裡的塵蹣,所以對我們的呼吸系統有益處,間接也能對身體的循環系統、內分泌系統有幫助

為珍貴之鄉土文化資產

  一般來說要經歷數十年的培育才能茁然有成的林蔭大道在這漫長的歲月中,它與我們社會的發展、生活作息密切相關,其種植的背景、 事蹟與地方特色更是最寶貴的鄉土文化之一部分。

庇蔭民眾及行人


  在炎炎夏日裡,樹木可遮阻烈日輻射,民眾及行人可免於受日曬之苦。

空氣維他命(提高陰離子)

據研究指出,瀑布、溪水、 噴泉的四濺水花,植物光合作用所製造的新鮮氧氣,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都能產生陰離子,又稱空氣維他命, 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可以鎮靜自律神經、消除失眠、頭痛、焦慮、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管硬化等等。而在陰離子多的環境, 空氣會顯得格外清新,讓人感覺非常的舒適。

減輕噪音

  噪音是都會區的公害之一,不僅使人心理緊張、容易疲勞、影響睡眠,嚴重的話甚至危害聽覺器官。 樹木可藉由樹的枝幹、樹葉搖曳摩擦,或生活在樹上野生的鳥、蟲,所發出的聲音來消除部份噪音,也因此可轉移人們對市區噪音的厭惡感。

減輕噪音

  噪音是都會區的公害之一,不僅使人心理緊張、容易疲勞、影響睡眠,嚴重的話甚至危害聽覺器官。 樹木可藉由樹的枝幹、樹葉搖曳摩擦,或生活在樹上野生的鳥、蟲,所發出的聲音來消除部份噪音,也因此可轉移人們對市區噪音的厭惡感。

陶冶性情、增進精神健康

  近代都市急速發展,人口膨脹,能使用的空間越來越少,都市居民對綠資源之需求愈益殷切。 因此規劃完善的樹木,生機昌茂、綠意盎然, 它壯麗景色透過視覺感官,能引起愉悅情緒。而樹葉的顏色與形狀再加上花香鳥語等大自然的一切 ,令人心曠神怡,恢復自然韻律 ,對人類知性與感性生活皆極有幫助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