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龍潭園區》施工阻斷野溪 農民抗議

更新日期:2011/07/0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沈繼昌/龍潭報導〕十餘位平鎮市農民昨天到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龍潭園區抗議,指園區施工阻斷原有野溪,導致下游農田無灌溉用水。龍潭園區承諾會儘速找出阻斷野溪原因,完成改善與清理。

 

竹科龍潭園區正進行園區開發工程,包括園區四周的排水管線跨越園區工程,將原有野溪圳路阻斷,重新施工闢建寬三公尺、深五公尺、長近一公里的水路。未料野溪溪水不見復流,農民質疑龍潭園區是禍首而前往抗議。

 

陳姓農民說,他在下游有池塘與農田,五、六年前園區施工時大量土石衝入池塘,造成上千台斤魚蝦死亡;現在又因施工造成原有灌溉水源枯竭,他的十餘公頃農田苦無灌溉用水,擔心稻作枯死。

 

縣議員鄧仁艾說,已向園區陳情多次均無下文,農民反彈情緒日益擴大,因此邀集桃園縣政府環保局人員會勘,希望園區儘速找出野溪阻斷原因,並完成改善。

 

負責龍潭園區公共工程的工程師林正敏說,園區水路工程造成野溪阻斷,他會要求承包商完成清理工作。另,園區水路公共設施是農委會水保委員會要求針對整座園區興建大型水路,他們依設計施工,還在上游闢建大型沉澱池,以免大雨時雨水衝入下游造成農民損失。將會儘速找出阻斷溪水的原因,並加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