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仁艾議員於100.11.10總質詢關心12年國教的問題,將在103年實施,必有很多問題與疑慮,

要求縣政府能再實施前就要完善的考量跟配套措施!

以下是新聞資料

民眾日報

【記者吳惠民桃園報導】縣議員鄧仁艾在縣政總質詢中指出,12年國教即將於103年開始全面實施,屆時,桃園縣現有的高中是否足以容納應屆畢業生?以及大家若一窩蜂的想進入好學校,是否造成一窩蜂的遷移戶籍的亂象?

縣長吳志揚表示,民國103年全面實施12年國教政策時,桃園縣有足夠的高中職名額容納所有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呼籲所有的同學和家長放心,另外,桃園全縣同屬一個學區,因此,也不必為了學區而遷移戶籍。

吳縣長指出,以民國103年的國中應屆畢業生人數為27547人,而桃園縣內有33所公私立高中職,加上1所特殊學校,34所學校將可容納33842位同學,因此,足以容納所有應屆畢業生;另外,桃園全縣同屬一個學區,所以也不必為了學區而忙於遷戶籍。吳縣長同時強調,12年國教政策屬於免繳學費入學,可以減輕學生家長的經濟負擔。

教育局長林逸青補充表示,實施12年國教後,不論公私立高中職的學費,全數由中央補助埋單,公立高中將可省下1萬多元,私立則可省下4萬多。另外,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將是12年國教的兩種入學管道,兩種入學方式各約佔75%和25%,至於入學方式,將於明年8月正式對外公布。

 

自由時報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十二年國教確定實施,各地最近出現家長將戶籍遷往熱門學區狀況。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表示,整個桃園縣都是同一學區,家長大可不必遷戶籍,入學條件得視會考成績與各校的入學辦法而定。他說,國中應屆畢業生二萬七千多人,而高中職核定名額三萬三千多人,足夠容納所有學生,請家長放心。

縣議員呂林小鳳、鄧仁艾昨天都對一○三年即將實施十二年國教提出關切。兩人表示,除了學費繳納情形,入學方式是否公平都讓家長憂心,呂林小鳳說,很多家長目前對學區劃分一頭霧水,還開始遷戶口到武陵、壢中等熱門學區。

對此,吳志揚說,桃園縣是同一個學區,戶籍在任何一個鄉鎮市的學生,未來都有機會就讀縣內任何一所公、私立高中職。此外,目前核定的名額遠大於畢業生的名額,保證學生都有學校可以就讀。

免試入學佔四分之三以上名額

教育局長林逸青解釋說,一○三年實施的十二年國教,目前的國一新生將為第一屆,屆時高中入學方式為免試入學佔四分之三以上名額,其餘的則是特色招生。然而,免試入學者還是要經過教育部統一會考,經評定為「精熟」、「基礎達到」與「待加強」等三個等級,會考結果則為入學參考,但各校的入學條件則未定。至於特色招生則是學校各種語文、數理、音樂、美術、體育班的考試招生。

學費全免 家長僅須負擔雜費

林逸青說,至於學費則是全免、只有雜費,預計公立學校每學期可節省一萬多元,私校則節省四萬五千元左右,將可大大減輕家長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