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艾分享*桃園區免試入學比率達60%以上,簡章預計2月13日開始販售


家長最關心的「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實施方案」,因應103學年度12年國教的實施, 今年度(101學年度)桃園區各公私立高中職提供的免試名額大幅提高,計有超過15,000名,占總招生名額60%以上,比去年8,111名多出 7,000名。免試入學簡章預計於101年度2月13日至4月10日於中壢家商發售。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免試入學網站:http: //open101.pclhvs.edu.tw。101學年在校學習表現之採計範圍,採全區一致性為原則1.採計八上、八下、及九上等3學期之學期總成 績。2.學期總成績係採四大領域(語文、數學、自然、社會)之五科(國文、英語、數學、自然、社會)之三學期成績總平均,其全校排名百分比做為比序依據。 集體報名時間為101年4月9日9-15時,及4月10日9-12時,個別報名為4月10日13-16時,報名地點為平鎮高中。最後結果預計於4月17日 公告免試入學網站上。此外,預計102學年度成績參採將以五學期(七上至九上)擇優三學期方式採記。 

 

本次招生模式與過去一樣分國中薦送、學生申請及學生(區)登記三種。各國中辦理免試入 學校內作業時,學校薦送、學生申請、學生登記模式應同時受理。參加免試入學之學生,只能以一種身分,選擇一所招生學校之一種模式報名。與以往一樣普通高中 主要循薦送模式辦理,高職主要循學生申請模式辦理,而身障生及原住民身份者依各招生學校免試入學名額外加2%計算,皆以學生申請模式辦理。 

 

 國中薦送模式也打破以往對部分轉學生的限制,條件為應屆畢業生,並擁有畢 業學校完整一學期以上之學期成績。各國中根據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在各自校內評比分數,不涉及跨校間之比較,將符合資格的學生推薦至採此模式之各 高中職。 

  

學生申請模式為有意願之學生,由就讀國中彙整申請資料,送採此模式之各高中職,經該高 中職之多元入學招生委員會審查後,決定是否錄取。學生(區)登記模式為國中畢業生辦理登記入學當登記人數超過招生名額時,按其志願序採抽籤或設籍時間等方 式辦理入學。  

  

101年1月7日下午1時於內壢高中辦理的家長說明會,也針對了家長憂心孩子應該參加 免試還是要基測的問題進行回饋,建議家長應考量考基測的目的為何?參加基測參加免試的結果差異為何?就近入學的成本效益,以及未來升大學將搭配逐年增加的 繁星推甄,讓每個校表現優異的孩子都有機會念心目中理想的大學,也建議家長尊重孩子個人的意願及想法。 

 

 依據台灣師大心測中心研究結果,基測成績就算差一分不能進第一志願建中、 飲恨進第二志願,三年後大學學測成績其實差不多,考生不必硬拚第一志願的「牛後」,當第二甚至第三志願的「雞首」,未來表現也一樣出色。因此教育局呼籲家 長能夠打破過去對於明星高中的迷思,能審慎思考孩子未來的需求,透過自我的生涯探索,找的最適性的學校就讀。因為孩子的未來不怕輸在起跑點,贏在終點最重 要。 

 
聯絡人:劉衿華(03)3322101-7524 
                劉廉法0988171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