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台鐵增設平鎮站有譜,讓仁艾在議會質詢數次,要求不能忽視平鎮也要火車站的需求,感到非常高興。
 
 

〔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台鐵計畫在平鎮市增設火車站案,昨天首度下鄉聽取意見,地方民代爭取火車站南移三百公尺再與捷運橘線共構;未來,新行政園區也將遷到這裡,有助於繁榮地方。

平鎮火車站設站案,交通部補助五百萬元委託桃園縣政府評估可行性,預計年底完成報告後再送交通部審查。委外評估單位昨天拜會平鎮市公所,聽取地方意見。

評估單位下鄉聽取意見

市長陳萬得表示,民國九十八年行政院核定的台鐵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建設計畫,高架路段介於鶯歌到中壢站間,過了中壢站後,再緩降到中豐路回到平面路段;其間將增設國際、永豐、中原大學等三個簡易站,他因而主張高架工程應該延伸到平鎮站,符合地方需求。

原規畫易致周邊交通亂

陳萬得認為,台鐵有意在環南路車行地下道旁增設平鎮簡易站,但環南路腹地有限,勢必會導致周邊交通打結,建議平鎮站最好南移到三百公尺外的農地設站,再與捷運橘線共構,方便旅客搭乘。

立委呂玉玲說,平鎮市有廿一萬人口,也是縱貫鐵路沿線唯一沒有設站的「市」,她上任後會全力爭取設站及高架延伸到平鎮站。

縣議員鄧仁艾也認為,中央不能忽視平鎮人需求,希望儘速促成設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