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愛分享*桃園縣長照101 十項服務貼您心

長照101 十項服務貼您心 


發稿日期:101年3月2日 
因應高齡化時代,配合政府長期照顧整合計畫,為能落實在地老化的照顧目標,凡設籍在桃園縣年滿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生活無法自理且獨居的老人,透過衛生局長期照護科單一窗口申請,經評估後依照家中長輩失能程度核定不同的長期照護服務內容及時數,目前提供項目計有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服務及居家服務、交通接送、老人送餐、輔具購買及住宅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日間照顧、長期照護機構服務等十項。 
長期照護服務項目中「喘息服務」是提供給家庭主要照顧者,讓家中失能長輩短期入住機構,使家庭照顧者獲得支持及休息,使家庭功能及運作更佳順利。 
100年度桃園縣衛生局衛政三項服務共計7,353人,其中居家護理計4,104人、居家復健計2,756人及喘息服務493人均比99年度成長1倍以上,今年度更推估有長期照顧需求人口數約1萬4,752人,衛生局劉宜廉局長呼籲有需求家庭多加利用政府資源,可撥打縣民服務諮詢熱線1999或撥長期照護科專線            03-332-1328      洽詢,另於桃園縣長期照護全球資訊網http://www.care.tychb.gov.tw/提供相關資訊可供查閱。 

新聞聯絡科室:長期照護科 
科長:李嘉慧 電話:(03)3340935-2700 
媒體聯絡人:陳效君 電話:(03)3340935-2704 

 

以上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