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艾好幫手*墓墓平安 家家和樂 清明掃墓注意事項

 

 

平鎮市是個客家、閩南一家親的歡喜地,每逢三、四月清明佳節前後,不論在地或返鄉的「打拚」人都會攜家帶眷來掃墓祭祖一番,平鎮分隊因此提前執行清明宣導,希望今年「墓墓平安,家家和樂」。 
平鎮分隊向下紮根,最近針對國中、小及來參訪的幼稚園學童宣導清明掃墓「4不2記得」:(一)「不」任意燒雜草。(二)「不」讓冥紙飛揚。(三)「不」隨意丟煙蒂。(四)「不」放爆竹煙火。(五)「記得」撲滅殘火。(六)「記得」隨手收拾垃圾。讓這群未來的主人翁,於清明掃墓祭祖時,和父母一同關心,並養成好習慣後,未來再教育下一代。 
負責宣導的平鎮分隊小隊長黃金輝表示:「清明掃墓尤其小心火燭,焚燒冥紙時,視線千萬不可離開火苗,並且記得澆熄殘火,如果有水桶、礦泉水、掃把、鏟子、甚至用腳採熄等,都是很好的滅火方法,隨手滅火,防範未然。」 
清明節將至,放假外出祭祖掃墓外,勿忘人離火熄,給先人住地環境優,予山水清新空氣好。

 

以上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