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園區渠乾 休耕農民再陳情

 

 

DSCF3353 DSCF3361  DSCF3374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竹科龍潭園區一期道路工程,造成農田沒水可用後遺症,平鎮市平鎮里、鎮興里發動陳情,呼籲政府正視問題嚴重性。

竹科龍潭園區一期道路工程於2009年開挖,因工程延宕、灌溉溝渠乾涸,農田沒水可用,居民屢次反映用水問題,相關單位召開3次協調會,問題仍懸而未決。

縣議員鄧仁艾昨天邀請營建署、水利局、農業局、科學園區代表等單位會勘,鎮興里長劉明喜說,施工單位沒有經過任何協商,也從未告知當地居民,從2009年動工迄今,對居民造成的困擾不聞不問。里長說,3個灌溉溝渠乾涸,塞滿垃圾,暴露工程管理問題。

農民說,施工帶來大量汙泥、造成水路受阻,灌溉用水嚴重匱乏,一年半來農作損失難計,農戶差不多都辦理休耕,但現在連基本的種菜、養魚也有問題,希望施工單位可以立即改善無水可用的困境。

市代陳美玲建議確認誰是責任歸屬單位後行文,才不會像前幾次協調會一樣,最後不了了之。她說,之前幾次協調會包商答應的事情都跳票,很難預期完工後的成效。

農業局要求包商月底前一定要有替代方案。承包商惠祥營造吳佳達承諾,擋土牆已完工80%,預計月底完工,考量農民需水孔急,將立即施作水路引導,盡快恢復供水。


【2012/04/14 聯合報】@ http://udn.com/

DSCF3363DSCF3380

更多的照片在仁艾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