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艾參與傳愛園遊會~握到百歲的金銀婆婆的手非常開心。:D

心中有愛,再把愛傳出去,我想這也是長命的一個養身之道^^

18.jpg17.jpg16.jpg  

↑仁艾與新勢里守望相助推廣協會一起合照。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堪稱「台版金銀婆婆」的妯娌莊溫招、莊彭日,高齡一百零三歲及一百歲,昨天參加平鎮市新勢公園的傳愛園遊會。兩人說,養生之道是「吃擂茶」,從小吃到大,一天不吃就不對勁,也呼籲小朋友多培養服務精神,即使倒杯水給家人也可以,從個人做起,長大後才能關心社會。

 

莊溫招、莊彭日相似處不少,都已四代同堂,一家和樂,且身體硬朗,同樣閒不下來,一有空就跟著莊彭日的兒子莊臺芳到處推廣擂茶,同時升格百歲人瑞的妯娌,在台灣並不多見,教育局主辦的傳愛園遊會,特地邀請她們現身說法。

 

莊溫招、莊彭日的養生之道就是吃擂茶。兩人說,擂茶的主要材料是綠茶,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多喝對健康大有助益。其他材料包括芝麻、花生等堅果類食物,及雷公根等中藥草,多吃擂茶就是長壽的秘訣。

 

莊溫招、莊彭日天天吃擂茶,有時還加到白飯裡,當成「茶泡飯」來吃,配菜就是各類青菜,兩人不喜歡吃肉,口味偏清淡,可能都是越老越健康的主因。

 

傳愛園遊會主要在宣導服務精神,有多項關卡遊戲,讓參加的學生體驗奉茶、搥背、打掃公園等服務。莊溫招、莊彭日的兒孫,昨天帶頭示範奉茶、洗腳。

 

教育局長吳林輝、縣議員鄧仁艾、劉邦鉉、謝彰文、舒翠玲、平鎮市長陳萬得、市代會主席吳金樺等人也幫忙搥背,氣氛溫馨。

 

吳林輝鼓勵學生,從生活小事做起,幫家人搥背、倒水、做家事都可以,用服務來傳達對家人的愛,從服務家人擴及社區、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社會將能更祥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