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鎮市3大需求 鄧仁艾:大專院校、行政園區、捷運延伸

更新日期:2010/05/03 23:31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平鎮市是全縣第三大城市,各項建設卻遠落後中壢市、桃園市,縣議員鄧仁艾縣政總質詢時,對縣長吳志揚提出質詢,要求吳縣長要關切大專院校的設立、興建新行政園區及捷運火車站雙軌共構等問題,讓平鎮市能快速發展。老溪街整治是輕「平鎮」重中壢?平鎮里和廣仁里的伯公潭段的老街溪又臭又髒,河川裡還有死豬、死狗,鄧仁艾認為老街溪整治要從源頭開始,應加強工業區的污水排放和生活污水管制,老街溪旁的綠美化工程很美,但臭氣沖天,希望儘速改善。

 

鄧仁艾縣議員指出,平鎮市是桃園縣的第三大市,各項建設卻遠落後鄰近的中壢市、桃園市,目前平鎮市最需要的有三大建設需求,建議縣長能重視,讓平鎮市能快速發展。

 

鄧仁艾議員表示,平鎮市缺乏大專院校,談論已久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的設校、是否有實際期程,地方十分期待設校後,會為地方帶來經濟繁榮,而平鎮市也急需新的行政園區規劃,在捷運藍線也能採火車站雙軌共構等規劃,也希望能做延伸到平鎮市,讓平鎮市能快速發展,迎頭趕上中壢與桃園市。

 

縣長吳志揚答詢,縣府相當重視平鎮市民的需求,所謂平鎮市期盼的三大建設分別為設立大專院校、建設行政園區及捷運火車站雙軌共構等建設。

 

吳志揚縣長表示,平鎮市民的三大需求,具有未來性的包括設立大專院校,地點目前在討論,其次是建設行政園區,第三則是希望鐵路高架化在規劃中希望能往南延伸到平鎮市,並希望與捷運共構。

 

吳縣長指出,在設立大專院校部分,目前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已確定要來,所以需要有聯外道路,會在都市計劃通盤檢討中對附近道路拓寬為20公尺,至於行政園區,他曾與立委、縣議員及相關單位等相關人員到現場會勘過,目前朝向在捷運火車站雙軌共構站的週邊作規劃。

 

教育處長吳林輝表示,有關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設校案,去年底教育部已備查,預計今年底會有校舍發包。

 

針對環保議題,鄧仁艾表示,老溪街整治是輕「平鎮」重中壢?日前他親自到平鎮里和廣仁里的伯公潭查看老街溪,發現是又臭又髒,河川裡還有死豬、死狗,認為老街溪整治要從源頭開始,河川污染水質汙染整治有沒有著實的去執行?,應加強工業區的污水排放和生活污水管制,在老街溪旁的綠美化工程,雖然做的很美,但是臭氣沖天,民眾怎麼會想去,希望縣府儘速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