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人神通廣大? 鄧仁艾:石門山前大興土木挑戰公權力!

2011/05/13 22:22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1.jpg  

縣議員鄧仁艾13日縣政總質詢時,以寫有何人神通廣大?貼有拍自興建工地照片海報前,大肆批評工務局未善盡職責,任由人破壞水源保護區的石門山,令人觀感不好,並要求縣政府相關單位立即進行調查。鄧仁艾更直指,石門山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復興鄉一帶相信有更多的違建開發案存在,要縣政府嚴加查緝。許多平鎮市民灌溉蔬菜及洗衣都是用來自工業區的排放污水,鄧仁艾憂心表示,平鎮市民健康安全嚴重受威脅,縣府應該能讓野溪與污水分流並儘速規劃興建污水處理廠。

鄧仁艾議員上午質詢時,指著拍自興建現場照片表示,石門山是近年來縣民前往健行的風景區,但最近卻被健行民眾發現石門山登山口前,出現大型工地開挖,蓋起大面積建築,連大型吊車都來了,令人側目與質疑。

石門山靠近石門水庫,早就被列入水源保護區,鄧仁艾議員批評說,到底是何人?如此神通廣大,竟然敢挑戰公權力,在當地挖掘開發,現場山壁已經被挖了一大塊。工務局等相關單位應嚴加取締。

鄧仁艾議員強調,在水質保護區大興土木,石門山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相信復興鄉有更多的違規開發,水蜜桃很好吃,但是水質在颱風季大家可以感受到是一片混濁,這是誰的責任?所以相關單位一定要嚴格把關。

平鎮市溪流的廢水排放嚴重,日前農民在溪中抓到幾條奄奄一息的魚,想在母親節加菜,而這些魚其實是被工廠偷排的廢水毒死,而有報載轉述環保局說法,魚隻是因為溫差太大才死亡,事實有農民在一段溪流中,聞道濃濃臭味,因此是被毒死的,若是農民吃了中毒應該是誰的責任?。

鄧仁艾議員說,烏樹林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一定要儘速設置,一定要讓工業廢水與灌溉用水分流,才不會讓用溪水灌溉蔬菜與洗衣服的農民受到污染或中毒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