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鱷魚.jpg神豬.jpg 神羊.jpg  

【2011/03/20 聯合報】@ http://udn.com/

平鎮市東勢建安宮昨天慶開漳聖王聖誕,舉辦神豬神羊賽酬神,建安里民鄧仁火則祭出「神鱷」,將2公尺長的鱷魚宰殺酬神,擺在神豬前展示,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大搶鋒頭。

78歲的鄧仁火,往年都參加建安宮神豬神羊比賽,曾連續3次獲得神羊賽特等獎,他說,兒子從台中買來宰殺的鱷魚,他覺得很新奇,所以報名參加酬神比賽。

建安宮昨天舉辦開漳聖王聖誕千秋廟會,神豬賽共23頭神豬參賽,特等獎是市民游舜棋飼養的神豬,重達1602台斤,另神羊賽特等獎是建安里長劉邦有的神羊,以角長2尺7寸奪得,至於鄧仁火的神豬1253台斤獲七等獎,神羊以角長1尺3分奪二等獎。

陳萬得昨天頒獎,向得獎的神豬神羊飼主祝賀,看到鱷魚也嚇一跳,直呼應該頒發特別獎。

廟會活動結束時,辦桌也將鱷魚入菜,鄧仁火說,信眾看到鱷魚都很驚訝,搶著拍照,讓他覺得很有面子,「味道鮮美,沒臭味,只是比較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