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0239928.jpg 

期盼穿越平鎮市的老街溪,是能帶給市民休閒與健康環境的,縣議員鄧仁艾縣政總質詢中質詢指出,烏樹林工業區未設置污水處理廠,廠商趁颱風夜偷排污水,是造成老街溪污染最大原兇,建議吳志揚縣長與環保局進行關切,研擬設置污水專管導引入海。鄧仁艾議員說,希望能像高雄愛河與淡水河一樣,讓老街溪清澈恢復生態,能看到游魚。同時,針對中央準備將華映、友達科技廠的污水改排老街溪,鄧仁艾強烈表達不滿,並呼籲吳志揚縣長要堅持到底,絕不能答應。

 

縣議員鄧仁艾質詢指出,老街溪整治是縣長施政重點,希望儘快能在老街溪看到游魚,提供縣民在老街溪兩岸河賓步道休閒民眾有個健康休閒環境,而河川整治應該從源頭做起,老街溪的上游就是平鎮工業區,污水處理目前都是委外,建議環保局要嚴加把關,不能夠發生有私下偷排問題,造成老街溪嚴重污染。

 

鄧仁艾議員說,另外還有烏樹林工業區,連污水處理廠都沒有,廠商會利用颱風天偷排入老街溪,造成污染。為能做好河川整治,建議應該設置污水專管,連結到出海口。以配合在自行車道及河邊公園休閒的縣民生活品質提高。讓老街溪像愛河與淡水河一樣有魚迴游。

 

針對中央有意將華映與友達科技廠的廢污水從霄裡溪改排到老街溪,鄧仁艾議員說,縣長一定要堅持,為龍潭、平鎮到中壢等縣民的生活品質,一定要堅持不得同意。

 

地方鄉親期盼已久的台北商專設校問題,鄧仁艾表示,目前該案並未有動靜,該區也雜草叢生,希望縣府積極與學校聯繫,希望儘快達成該校在平鎮市設校的目標。

 

縣長吳志揚答詢表示,由於該基地在特定農業區內,限制農地使用,要變更可能要教育部指定為重要發展區域或學校專區等才有機會,該校預計101學年度招生。教育處長吳林輝表示,該校已於12月2日對工程上網公告招標,預計12月28日開標。

今日新聞now news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