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鎮市中豐路南勢二段460巷有30戶工廠、住家,苦無自來水可用,桃園縣議員鄧仁艾說,居民原本使用地下水,但疑水汙染,居民不敢用,立委朱鳳芝商協助,水利署承諾如提出水汙染證據,將優先安排沿管工程補助。

鄧仁艾昨天會同平南里長沈文生、縣府環保局稽查人員,進行地下水原水採樣化驗。環保局說,試紙檢測原水pH6.3、濁度1.7NTU、水溫21.4℃,再以試紙檢測重金屬銅、鎳均未檢出,檢測數據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將再進一步針對大腸菌類、COD、氨氮、重金屬的鉛、鉻、鎘送檢驗科化驗。

沈文生說,中豐路南勢二段460巷91號至新光路5段居民長期使用地下水,但上游是平鎮工業區,地下水的水質越來越差,大家不敢用,只好買水喝,6年來向民代、縣府及水公司陳情6次,「會勘完行文就沒結果」。

沈文生說,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概估裝設管線費用要400萬元,居民根本付不起,而經濟部無水改善計畫的沿管工程補助專案,補助標準是平均戶數分擔比例的經費最低者優先,「輪不到我們」。

【2010/11/0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pun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